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天,庞亮副校长指导中心描绘发展“路线图”

发布日期:2022-02-17  来源:   点击量:

2月17日,副校长庞亮莅临中心,看望慰问教职员工,指导中心确定发展“路线图”。随行的还有发展规划部部长魏晓军、副部长嫣睿,科研部副部长柴菲,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周怡帆。

庞亮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中心教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2021年是中心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年,中心全年科研经费占到了全校的1/5多,已成为学校服务社会、提升科研能力的重要窗口单位之一,希望中心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秀萍主任汇报了本年度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新的一年,中心将立足科研项目,着力从广电产业发展战略研究、网络直播产业发展研究、抗日根据地文化传播史研究及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有力提升中心的科研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听取汇报后,庞亮副校长对本年度中心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发展定位,各项工作紧密围绕学校“硕单建设”任务;二是强化战略思维,自觉提升服务山西发展的战略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山西经济文化事业发展的能力;三是完善队伍建设,形成一支结构合理的专兼职科研队伍;四是深耕研究工作,产出一批代表性的科研成果。

下一步,中心将根据校领导的调研指示和具体要求,紧密围绕学校“硕单建设”的各项任务,结合中心“文化传播”“文化创意”“文化产业”的研究方向,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更长远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