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求《山西传媒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意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   点击量:

各院(部)、研究中心:

  结合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横向科研项目合作的管理,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根据科技部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国科发政〔2019〕260号)和山西省科技厅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实施意见》(晋科发〔2020〕41 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科研发展实际,科研部草拟了《山西传媒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

内容总结如下:

  一、签订横向科研合同,在甲乙丙三方自愿前提下,可以使用科研业务章,替代学院公章。

  二、拟将管理费从5%降低为3%。

  三、设备费与材料费:常规设备和专用设备、原材料等支出须到国有资产管理部办理入库手续。50万元(不含)以下由项目负责人自行确定采购方式,不受政府采购相关规定限制,50万元(含)以上遵照《山西传媒学院货物及采购管理办法(修订)》(山传院发[2020] 91号)执行。

  四、劳务费不设比例限制,不设标准,项目负责人结合科研项目合同和实际需要据实列支,在合理、详细的测算依据下据实对劳务费进行编制,体现酬绩相当原则。

  五、横向项目科研经费严格执行报账审批程序。一次性开支10万元以下的支出,由项目负责人签字,财务负责人审签;一次性开支10—50万元的支出由项目负责人签字,科研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审签;一次性开支50万元以上支出由项目负责人签字,科研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审签 ,交分管科研和财务的校领导审签。

  六、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所有在研项目均按新制度执行。  

请各院(部)、研究中心组织讨论,如有意见或建议请直接打印修改标注。6月23日(周三)下午16:00前将本部门反馈意见形成书面稿,由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后交到科研部A215办公室。


附件:山西传媒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


联系人:刘颖

联系电话:2772470

                                                     

                            科研部      

                                 2021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