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张汉静教授项目立项省社科联重点课题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   点击量:


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日前公布了2021至2022年度重点课题的立项通知,我中心张汉静教授申报的科研项目“山西地区侵华日军‘宣抚班’研究”获批山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1至2022年度重点课题。

张汉静教授是我中心文化传播史、抗战史研究方向的专家,长期从事山西抗日根据地文化传播史、日本侵晋史的研究。“山西地区侵华日军‘宣抚班’研究”课题拟在搜集整理山西各地所保存的侵华日军“宣抚班”档案文献的基础上,着重对山西地区“宣抚班”的组织建制、活动情况、战略意图、显著特征等核心问题进行研究,力求真实还原“宣抚班”对山西地区的侵略情况,深刻揭示侵华日军“宣抚班”的伪装性、欺骗性和煽动性。该研究的开展,将弥补学术界关于山西地区侵华日军“宣抚班”的研究不足,并对国内日本军国主义侵华史、中国抗战史的研究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