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山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0-01-08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1月7日,山西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设计研究中心张汉静教授主编的《山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报告》由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经济出版社出版,这是我省第一部文化产业发展蓝皮书。

2017年10月,省委宣传部、省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山西省域文化产业普查调查暨市场主体培育“四项工程”,山西传媒学院举全校之力参与此项调查并承担了其中的核心工作, 在对全省各地报送的大量数据进行收集、梳理、分析过程中,学院建立起一支文化产业研究团队,相关研究工作随之展开。2018年,“山西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课题被学院列入“1331”重点工程项目,课题由张汉静主持,我院与中国传媒大学科研人员靳斌、王秀萍、肖俏、张春河、王文勋、吕晓志、杨剑飞、韩建中、王毅栋、李霞等人共同参与,《山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作为该项目成果之一,为山西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支撑。

《山西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报告》依托真实有效的产业普查数据,揭示山西省域文化软实力的真实状况和变化规律,就我省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的方法和路径提出了政策建议;同时,通过文化产业发展整体情况、产业资源流向、各地市对比等多维度分析,为产业经营者制定发展战略、明确企业定位提供了有益参考;本书作为研究成果的出版,标志着我省文化产业研究在方法和体系上较前更为系统、科学和全面,其学术性与务实性的结合,不仅对后续研究多有启示,而且将为山西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