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校内专家团队 -> 正文

王红叶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   点击量:

 
      王红叶,女,汉族,1971年3月生,陕西勉县人,中共党员,硕士学位,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获得“山西省模范教师”荣誉称号。
学术经历
      199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教育系教育管理专业,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艺术系电影学专业,获得文学硕士学位。多年来从事广播电视艺术学、电影学以及网络与新媒体研究,热衷于纪录片创作与教学,2018年入选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委员。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聘为全国广播影视行业教育培训师资,是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常任理事、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纪录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教育厅党组联系的高级专家、山西省朗诵艺术协会副会长、山西省电影家协会和广播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山西省委组织部聘请的党员电化教育专家。
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在《当代电影》《中国出版》《中国广播电视学刊》《当代电视》等全国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数部,先后获得山西省教学成果奖、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知识女性创新成果奖、山西省广播影视大奖。策划、导演了多部影视作品,分别在院线、中央电视台及省市台播出,多次应邀去各级各类电视台、电教中心等影视制作单位评片、讲学,并参与栏目策划、节目改版、选题认证。担任省级精品课程《电视专题》的负责人,指导学生创作的纪录片分别获得山西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工作经历
      1992年7月大学毕业分配至本校工作,历任影视管理系办公室副主任、电视节目制作教研室主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管理系主任、编播系主任、编导系主任;2008年10月,赴吕梁市交城县挂职锻炼,时任常委、副县长,分管人事、宗教等工作;2011年返校,现任山西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下一条:张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