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校内专家团队 -> 正文

张汉静

发布日期:2020-10-12  来源:   点击量:


张汉静,男,汉族,1958年5月生,山西沁水县龙岗镇曲则村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

 

·工作经历

1976年2月在北京卫戍区51115部队服役;

197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2年考入山西大学哲学系学习

1986年7月大学毕业分配至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工作,历任党委办公室科员、副主任、主任、党委成员组织部部长;

1991年任灵石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

1997年历任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副书记;

2003年2月任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

2015年6月任山西传媒学院党委书记;

2018年7月退职任山西传媒学院文创中心专职教授;

·学术经历

1986年山西大学哲学系毕业,获哲学学士学位; 1993年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系区域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理学硕士学位; 2003年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科技哲学专业毕业,获哲学博士学位。

1996年破格评为副教授,1999年破格评为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聘为博士生导师。

·学术兼职

山西省哲学学会会长、山西省伦理学会会长。

·研究方向

多年来从事科学技术史、中国法制史、文化传播史,抗战史、伦理学、高等教育管理研究。

·主要贡献

著有《孙中山的科学技术思想》《文明的薪火:孙中山思想综论》《发展与责任的考量:社会和谐视域中的企业伦理问题研究》《中国法制简史》《山西抗日根据地文化传播史》跨越式发展的思考与实践》山西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巜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山西大学工会史》等专著20余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山西省软科学项目、山西省委重点研究项目、山西省社科联重点项目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自然辩证法研究》科学技术与辩证法》《现代哲学》《法学评论》《理论探索》《光明日报》法学家》《中国农村经济》《齐鲁学刊》《经济问题》《学术论丛》《山西大学学报》《山西财经大学学报》《山西师范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多次获得山西省优秀社科成果奖。

·人物荣誉

先后被评为"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总工会优秀领导干部”、"山西省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三晋英才骨干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王红叶

下一条:王秀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