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王秀萍教授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   点击量:

8月28日,我中心主任王秀萍教授主持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卓越计划”新闻人才培养模式研究》(FIB170499)顺利通过结题。
   《2020年8月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鉴定一览表》显示,免于鉴定10项,良好7项,合格91项,不合格1项,终止8项。在合格课题中,我省仅有3个课题通过鉴定,王秀萍教授主持的课题位居其中。

   该课题是王秀萍教授2017年11月12日以山西传媒学院名义立项的课题,也是我院升本以来第一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通过鉴定合格的课题。随着融媒体时代的到来,现有的服务单一媒体平台的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已不能满足行业发展的需求。地方高校新闻传播类专业作为新闻传播人才供给的主渠道,必须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坚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重新构建课程体系、教学体系和评价体系,形成与行业发展相适应的全能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体系。课题组通过近两年的悉心研究,探索出一整套适合融媒体时代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模式,对地方高校的新闻人才培养具有广泛的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